硬質防腐蝕劑
器材分類:
▽凹

 

硬質防腐蝕劑
名稱 規格 顏色 編號 備註
SN透明硬質防腐蝕劑 50g 透明 212-415 日本製
CHARBONNEL硬質防腐蝕劑 25g 黑色 212-471 法國製
CHARBONNEL軟質防腐蝕劑 30g 黑色 212-419

SN透明硬質防腐蝕劑

可以清楚的看見已經被腐蝕描線的透明防腐蝕劑,便於版面修飾。

 

《硬質防腐蝕劑使用方法》

金屬版一端用鉗子夾住,一側在電爐上加熱,加熱後把硬質防腐蝕劑在金屬版另一側塗抹溶解,用絹布蘑菇均勻拓壓。

 

《軟質防腐蝕劑使用方法》

軟質防腐蝕劑和硬質防腐蝕劑、軟質防腐蝕液一樣,塗在物體表面後,質地柔軟並不會變得堅硬,就算放上如植物花葉邊、蕾絲等細絨般物體,也能通過壓印機導熱後,輕輕地壓印出細膩的凹凸紋樣。

此金屬版蝕版印刷後能把花葉脈、蕾絲等寫實的轉印。

〈使用步驟〉

1.在已加溫(用手觸碰有些微熱度即可)的加熱器上放置銅版(金屬版),並塗上適量的軟質防腐蝕劑。

2.用膠滾在整個金屬板面來回均勻滾壓。

3.在塗上軟質防腐蝕劑的金屬版上放置花葉、蕾絲壓印。塗上防腐蝕劑後,請徹底放置至乾燥才可使防腐蝕劑得以耐長時間壓印。

在卡式瓦斯爐上架上金屬網,後將銅版置於金屬網上燒烤至防腐蝕劑由透明變為巧克力色為止。

防腐蝕劑具有可燃性,若未徹底乾燥則可能使金屬版著火。

 

※請注意場所的空氣流通。

※請確實參照操作步驟。